概述

學校著重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六育的均衡發展。為全面涵蓋不同範疇,學校共分為四個組別,以策劃及推行學生支援及個人成長的政策,分別是:訓輔組、生活教育組、聯課活動組及宗教組。

學校設立了「手牽手學長計劃」,安排中四及中五學生擔任中一新生的學長,旨在讓新生及早適應中學生活。學兄學姊也會適時關顧學弟學妹的適應情況及學業進度,以達友愛互助、勤學互勉之效。

為配合學校的七大核心價值,各組會因應不同年級的特質,安排不同類型的班主任課、德育課、早會演講等活動,以加強品德教育,讓學生身心得以健康成長。

正規課堂以外,學生可按興趣參加不同類型的聯課活動。除了個人品德培養、技能訓練等好處,學生還可以透過聯課活動學習社交技巧,服務社群,從中得到更豐富多元的學習體驗。

為幫助學生建立自律精神及積極的態度,全體學校教職員皆以學生為本,共同參與訓育及輔導工作。學校強調訓輔合一,嚴而不苛,扶助學生成為明辨是非、改過遷善的良好公民。

對於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,學校除了會因應情況調適課程,還會安排個別支援、活動機會或抽離式輔導予有需要的學生,以關顧每一位學生的成長需要,協助不同特質的學生發展潛能。

為加強學校宗教氣氛,學校修建了小聖堂,並於各級倫理科、班主任課加入靈育元素。學生可透過多元化的宗教科組活動,如團契、崇拜、福音營、早會演講等,學習基督精神。

中二鐵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