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裘謀先生

林裘謀公在十九世紀末期從廣東新會鄉間來到香港,加入剛從澳洲回來的三弟林護公所創立的聯益建造公司。該公司除在香港外,還在上海、廣州等地承接工程。香港早期許多大廈都是由林氏昆仲二人負責承建。此外,他們還參與了不少築路、填海、建碼頭等工程。
  
1928年,林氏昆仲創立忠信置業有限公司。從公司創立開始林公即直接管理業務,直至1940年退休。1998年,忠信公司慶祝開業70周年,在嶺南大學校園內設忠信堂學生宿舍一座誌慶。

林公為人殷實平和,對工程認真負責,在建築界中素為同業所敬重,在社會上享有信譽,被推舉為香港建造商會會長。他在任期內有多項建樹,如促成商會自置會址,此舉奠定了建造商會日後發展的基礎。其後,林公與公子澤民公創辦了華益建築公司。

林公事業有成後,更出錢出力,投入多項社會服務。他曾任香港東華三院及保良局總理,在家鄉新會,他興學贈醫。

後來林公子孫為紀念先祖,秉承林公遺志,於香港沙田開辦了聖公會林裘謀中學。